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

育兒|母嬰同屋啟程

正式啟動母嬰同屋。

比月中的母嬰同室刺激程度一千萬倍的那種,嫩嬰沒有在跟你客氣,因為她唯一的語言就是哭。

瞬間領悟人家說生出來好想塞回去。

然後從心底默默配合月中的護理師到底是怎麼辦到的,每次送母奶過去,打開玻璃門,裡面根本就是哭聲合唱團,我女兒絕對勝任女高音的部分。

月中護理師,EQ是不是都要很高,連我這個生母面對女兒天崩地裂歡必霸的哭法都有生氣的念頭(好,不是念頭,我承認我真的生氣了,但馬上洗腦自己,這是我生的這是我生的)

尤其我這個少奶媽,同時得身兼擠奶的責任,親餵不順,導致奶量供需平衡,大腦可能覺得我兒還沒出生,乾脆給我緩慢退奶,於是返家才要追奶的我非常辛苦啊(在月中為什麼不做呢,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千金難買早知道)因為回到家中完全一個人要當十個用。

重點,你還沒辦法把事情完成。

當他好不容易睡著的時候妳要吃飯,可能吃到一半寶寶就需要妳的,然後妳要安撫她,安撫完,想說不然來擠奶好了,擠沒兩下,寶寶又盧小了,繼續安撫,所以擠奶任務宣告OUT。

總算可以喝水休息一下了吧,想不到她又要喝奶了。
於是一直循環,甚麼寶寶睡跟著睡這件事情,真的難,因為一堆待辦事項啊。

這時候還要面對秀峰竹妹的怎麼不怎樣,他們其實已經算不怎麼干涉的長輩了,因為會被我兇(我乃一屆不孝女)但當媽媽之後占有慾很強烈,覺得我的寶寶為什麼要左右我呢(之前就已經不能被講了,更何況現在賀爾蒙加上育兒EQ直線下降影響)馬上爆炸。

育兒第二天我就跟寶寶一起哭了。
想想我掉眼淚的時候我女兒反而很安靜地看我,一種,哼哼,妳也有今天。(好啦,沒這麼邪惡,她根本看不到我的眼淚。)

沉澱一下,每次Una哭的時候我就估歌,嫩嬰為何哭,如何安撫。都說哭就是有需求,媽媽立場要堅定,不要歡起歡斗。所以我深信,哭就是有需求,抱就抱,別指正我抱會習慣,沒關係,我情願她還願意給我抱,雖然我手已經開始痠了(笑)

長大也許就不給抱了,QQ

育兒之路還很漫長,我的神隊友先生還沒休假,每天都在跟女兒精神喊話。
妳爸快會回來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